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2006———全球航空“安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11:3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新华社今日上午供本报专电一家独立的航空监督团体2日说,2006年是43年来全球空难最少的一年,堪称航空史上的“安全年”。

  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的“空难记录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说,2006年全球共发生156起空难,比2005年减少22起;死于空难者为1292人,比2005年减少11%。

  国际民用航空组织提供的数字则显示,去年全球航空载客量增长4%,约有21亿人次乘坐飞机。

  声明说,去年发生的大大小小空难中,约1/3发生在北美地区,仅美国就有45起。8月发生在乌克兰的TU-154客机坠毁事件是去年死亡人数最多的一起空难,共有170人丧生。

  在空难机型方面,去年坠毁的客机中有两架空中客车,5架波音飞机和16架乌克兰产的安东诺夫飞机。此外,小型螺旋桨飞机占所有坠毁事件的3/4。

  “空难记录办公室”的记录标准是,失事飞机能至少搭载除机组人员外6名乘客,且在失事后已无法修复。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