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国际鳞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12:00 今晚报

  节俭过圣诞

  本报北京专电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之一,但她在为朋友购买圣诞礼物时还不如普通百姓大方。据悉,女王向家人们赠送的圣诞礼物每件“大礼”的价格都不超过50英镑。王室其他成员购买圣诞礼物当然不能在价格上超越女王。结果,王室成员送出的圣诞礼物有些滑稽,如一块漂亮的肥皂、一只新颖的杯子,甚至恶作剧的放屁垫等。不仅如此,让仆人们目瞪口呆的是,女王连每年包裹圣诞礼物用的包装纸,都要求仆人们收藏好,以备明年用来重新包装新圣诞礼物。

  脑门嵌子弹

  本报北京专电 美国德州17岁男孩乔舒亚在抢劫时被人举枪还击,一粒子弹击中了他的前额,嵌在脑门脂肪组织下。他带伤逃跑后一直头嵌子弹生活。几个月中,美国警方多次动员他做手术取出脑门上的子弹,但均被他拒绝。他知道,一旦这粒子弹被取出来,就会立即成为他犯有抢劫和谋杀未遂罪的证据,等待着他的将是漫长的监狱生涯。医院和法庭都认为,取出他脑门上的子弹没有任何生命危险,但其家人和律师坚决拒绝手术,强迫手术将会侵犯他的人身权利。

  要缺陷婴儿

  本报北京专电 一些有缺陷的夫妇都希望生个健康的婴儿,但调查发现也有残疾父母希望生出与他们完全一样的“缺陷婴儿”。两名患有耳聋症的美国同性恋精神治疗医师用聋哑朋友的精子通过基因筛选技术生出了两个耳聋婴儿。一新泽西的侏儒妇女卡拉也考虑通过这一方法为自己生一个侏儒婴儿,但她的医疗保险不能支付这笔费用,而且她已39岁,生育成功可能性很小,但她仍希望领养一个侏儒婴儿。这种设计缺陷婴儿的医学服务在美国医学界引起很大的争议,许多专家形容这是一个“伦理雷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