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索马里结束“主要战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12:07 新闻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电

  将教派武装赶出港口城市基斯马尤后,索马里总理阿里·穆罕默德·格迪2日说,过渡政府与教派武装之间的大规模战斗已结束。

  支持过渡政府的埃塞俄比亚也说,可能在两星期内从索马里撤军。

  格迪说,教派武装人员目前“溃散在各处”,“可能小规模冲突还会发生,但我们正努力摧毁他们”。在索马里过渡政府军队和埃塞军队追击下,索教派武装“伊斯兰法院联盟”1日撤离最后据点基斯马尤,向索马里与肯尼亚边境方向溃逃。格迪说,一些教派武装人员已向政府军投降,但他没有公布具体数字和细节。

  与“主要战斗”结束的说法呼应,格迪宣布,首都摩加迪沙的机场与港口将从3日开始对人道救援组织开放,私人公司也可以向政府申请通关文件,使用机场与港口。德新社说,这标志着曾经四分五裂、孱弱无力的索马里政府终于有了一定权力。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