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潘基文今日正式履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13:15 法制晚报

  

潘基文今日正式履职

  图为潘基文(右)步入联合国总部大楼与媒体见面潘基文今日正式履职

  对公众做就职演说 称反对处死萨达姆

  新华社上午专电 北京时间今晨,潘基文正式以新任秘书长身份进驻联合国,开始了为期5年的任期。

  当地时间2日上午,潘基文自临时住所步行前往联合国总部。9时30分,在数十名联合国官员的掌声欢迎中,潘基文步入大楼。随后,潘基文来到默思室,向殉职的联合国维和军人和工作人员表达敬意。

  之后,潘基文来到记者面前,开始正式就任后的演说。“我身负期望与承诺,开始了作为联合国秘书长的第一天。”

  潘基文说,他将要求联合国高级官员在面对成员国和外部世界时更加大胆直言。“我决心帮助我的职员应对21世纪所有的挑战,尝试逾越长久以来困扰联合国的猜疑鸿沟。”

  当问及萨达姆是否应被处决,潘基文表示联合国坚决反对赦免萨达姆,但并不同意将其处以极刑,哪怕是以战争罪和反人类罪的理由。不过潘基文认为,伊拉克政府有决定是否处决萨达姆的权力。

  潘基文说:“萨达姆·侯赛因对向伊拉克人犯下的一系列滔天罪行负有责任,我们永远不该忘记那些受害者。”

  “同时,我希望国际社会成员对国际人道主义法规的各个方面多加尊重。在我的整个任期中,我将尽所能帮助成员国和国际社会去强化法律权威。”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