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非洲高峰难保雪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14:18 北京晚报

  提起乞力马扎罗山,人们一定会联想起海明威那本著名的书《乞力马扎罗的雪》,然而用不了多久,这捧圣洁的雪将可能从人们眼前消失。

  据肯尼亚一家环保组织说,在今后几十年间,非洲最高峰乞力马扎罗山及第二大高峰肯尼亚山山顶的积雪将融化消失,这是由于对林木的过度砍伐及工业污染而引发的全球气候变暖所致。

  有关资料显示,在过去80年里,乞力马扎罗山顶的积雪消失了82%,而世界上惟一的赤道雪山——肯尼亚山山顶的积雪则在过去100年间消失了92%。如果这一情况持续下去,最多不超过50年,这两座著名的雪山将失去它们的雪冠。

  由于这两座高山也是肯尼亚重要的水源地,随着其山顶积雪的消失,肯境内许多河流都将受到影响。为此,该组织呼吁人们关注环保,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 隋艳霞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