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潘基文就任新职步行去上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14:28 新民晚报

  

潘基文就任新职步行去上班

  新华社上午电美国东部时间2日9时30分,潘基文正式以新任秘书长身份进驻联合国,开始为期5年的任期。

  潘基文1日开始接替前秘书长科菲·安南执掌联合国,但因为1日是联合国休息日,所以2日是他第一天“上班”亮相。

  当地时间2日上午,潘基文自临时住所步行前往联合国总部。9时30分,在数十名联合国官员的掌声欢迎中,潘基文步入大楼。随后,潘基文来到默思室,向殉职的联合国维和军人和工作人员表达敬意。

  之后,潘基文来到记者面前,开始正式就任后的演说。“我身负期望与承诺,开始了作为联合国秘书长的第一天。”

  潘基文同时指出,联合国的信任危机亟待解决。他将要求联合国高级官员在面对成员国和外部世界时更加大胆直言。

  地区危机方面,潘基文将苏丹达尔富尔问题列为重中之重,表示将以“最高度的注意”尽快以和平方式解决冲突。当问及萨达姆是否应被处决,潘基文表示联合国坚决反对赦免萨达姆,但并不同意将其处以极刑,哪怕是以战争罪和反人类罪的理由。不过潘基文认为,伊拉克政府有决定是否处决萨达姆的权力。

  潘基文(前右)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会见记者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