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驻伊美军死亡人数突破3000大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14:47 新华网
驻伊美军死亡人数突破3000大关(图)
  1月2日,一位名为托马斯·加拉格尔的示威者在纽约联合广场手举标牌,悼念在伊拉克战争中身亡的3000名美军士兵。新华社记者侯俊摄

驻伊美军死亡人数突破3000大关(图)
  2006年12月31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莫尼卡海滨,人们将十字架竖立在海滩上,纪念在伊拉克战争中死亡的美军士兵。

  美国国防部2006年12月31日宣布,一名来自得克萨斯州的驻伊美军士兵28日在巴格达遇袭身亡。至此,美国自2003年3月发动伊拉克战争以来,美军在伊拉克的死亡人数已经突破3000人大关。

  美联社报道说,驻伊美军死亡人数分别于2004年9月和2005年10月突破1000人和2000人大关。

  在新年将至的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上,美国总统布什说,驻伊美军的死亡让他痛苦不已。他说:“一个总统最痛苦的事,就是我意识到自己的(开战)决定已经造成年轻的美国人失去生命。”

  根据五角大楼的数据,美国在第一次和第二次

世界大战中的死亡人数分别为11.6万和40.5万;在越战和朝鲜战争中的死亡人数分别为5.8万人和3.6万人。

  美联社援引民意专家的话说,虽然伊战的美军死亡人数远低于上述战争,但美国民众却把3000这一数字看得更重,因为美国民众既没有从伊战中看到美国的关键利益,也没有感觉到清晰的胜利“曙光”。

  “这场战争到底什么时候结束?”参加过

二战的老兵埃德·柯林斯问道,“我18岁参战,虽然同样年轻,但我们那时是在为某些目标而奋斗;现在我们根本不知道自己为了谁而战、为了什么而战。”(新华社专电)

     驻伊美军死亡士兵中62人是女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