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北约公开承认去年在阿富汗造成大量的平民伤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23:36 国际在线

  新华网喀布尔1月3日电(记者 张海波) 北约领导的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发言人纽吉3日公开承认,北约部队在过去一年里给阿富汗平民造成了“太多”的伤亡。不过,他表示北约部队今年将努力在这方面有所改进。

  纽吉说:“我们做错的惟一事情就是造成了平民的伤亡,这也是我们(在新一年)要竭尽全力改进的。”他说,北约部队在过去几周内一直考虑采取更好的措施减少平民伤亡。

  分析人士说,北约部队为了减少自身人员伤亡,经常采用空袭等手段对付阿富汗反政府武装,而反政府武装往往混入平民中,北约部队难以辨认,因此造成了大量平民伤亡。

  根据阿富汗方面的统计,2006年死于北约空袭和其他军事行动的平民超过100人。去年10月24日,北约在阿南部坎大哈省进行的军事行动造成80多名平民死亡,但北约方面只承认有30多名平民丧生。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