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柬埔寨传统搏击术面临失传 继承者仅千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23: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一月三日电 金边消息:具有上千年历史的柬埔寨传统搏击术目前面临失传危机。据不完全调查,目前仍能掌握这一技艺的人在全国范围内不足一千名。为此,柬埔寨高棉武术联盟正在全国范围内展开寻找传统搏击术高手的工作。

  柬埔寨高棉武术联盟主席沙庾山说,该联盟目前除挖掘新的搏击高手外,同时还开展一系列的培训工作,以便积极推广这一传统技艺。培训计划之一是定期举办联赛,一方面推出搏击明星,另一方面吸引外界的关注,但由于赞助无法落实,所以联赛尚停留在设想阶段。

  尽管如此,二00六年九月,高棉武术联盟组织了首届高棉传统搏击术锦标赛,共有来自九个省市、二十三个搏击俱乐部的三百零七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参加,其中还包括二十一名女运动员和数十名未成年运动员。

  沙庾山说,随着寻找工作的深入,相信目前的千人名单还会扩大。

  据报道,柬埔寨传统搏击术历史悠久,广泛流传于民间,搏击者徒手或者手持棍、刀等器械进行近身搏斗,吴哥窟壁画对此有所记载。实际上,搏击术源于古代武士的防身术,这些武士也会收些徒弟,但不会把所有的招数都传授出去,以防被出卖,久而久之,真正全面掌握这一技艺的人越来越少。(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