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朝鲜官员称人民吃饭问题不是非常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04:29 东方早报

  旅日朝鲜人总联合会机关报《朝鲜新报》3日报道称,朝鲜的农业生产继续向良性发展,尽管去年遭到水灾和旱灾的影响,但“人民的吃饭问题并不是非常严重”。

  朝鲜:没有粮荒忧虑

  《朝鲜新报》3日报道称,朝鲜的农业生产继续向良性发展,尽管去年遭到水灾和旱灾的影响,但粮食收成同丰收的2005年相比几乎没有差异。

  据《朝鲜新报》当天发自平壤的报道,朝鲜的农业负责人异口同声地表示“农业领域确实进入了上升轨道”。

  报道还称,由于去年夏天的水灾和旱灾,朝鲜的农业领域确实遭受了一定的损失。加之外界的经济制裁,朝鲜的农业现代化进程也遭遇了一系列障碍。但举国上下集中所有的力量于农业发展,在一定程度上克服了困难。

  朝鲜农业省农产局责任职员金京日(音)表示:“现在的情况距离我们的目标还有一些差距,但人民的吃饭问题并不是非常严重。”

  “朝鲜贫困我们有责任”

  与此同时,韩国媒体昨天报道称,韩国统一部长官李在祯表示,对于朝鲜的贫困问题,韩国有责任进行帮助。

  《朝鲜日报》援引李在祯2日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给全体职员的新年贺词称:“对于朝鲜的贫困,作为3000亿美元出口国,世界第十经济大国,而且作为同一民族,我们应该承担这个责任。”

  李在祯表示:“如果不能根本解决朝鲜的贫困问题,朝鲜半岛将非常危险,而且和平也将得不到保障。”

  他还对记者表示,韩国政府应积极出面解决朝鲜粮食危机,应该“重新定义对朝人道支援的概念”,有分析认为韩国政府的对朝支援原则可能会发生变化。

  李在祯表示,为了朝鲜半岛的和平,应该同时解决核问题和贫困问题。他说:“我们有必要进行超越现有框架的具有建设性和发展性的合作。虽然无法具体设定,但应该从长远的角度出发汇集各界的智慧。”

  不过,韩国以在野的大国家党为中心的一部分保守势力认为,李在祯的对朝支援相关言论与朝韩首脑会谈有关,是用来促成朝韩首脑会谈的催化剂,而并非真正计划进行大规模支援。文 方晓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