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以伊新年放“硬话” 内贾德誓言羞辱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09:43 金羊网-新快报

  以部长提议联合国开除伊朗

  新快报讯新年伊始,伊朗和以色列于同一日表示出强硬立场。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1月2日在一次集会上发表演讲时称,联合国上个月通过的制裁伊朗的决议是“无效的”,伊朗在未来将会“继续羞辱”这一决议背后的主导者———美国。同一天,以色列一名政府部长致信联合国新任秘书长潘基文,呼吁剥夺伊朗的联合国成员国资格。

  内贾德:继续羞辱美国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一贯“语不惊人死不休”的内贾德在伊朗西南部城市阿瓦士发出了他的新年第一声。他表示:“我们要让世界知道伊朗的观点,这个决议无效。”

  对于“死对头”美国,内贾德再次发出了强硬警告:“我想让你们知道的是,伊朗过去已经多次羞辱了美国,我们未来将还会继续羞辱你们……假如曾经在两伊战争中支持过萨达姆的西方霸权国家要再次组织起来对抗伊朗,伊朗人民将会给他们的脸上来上历史性的一巴掌。”

  以色列:联合国开除伊朗

  内贾德对联合国的制裁愤愤不平,但以色列却认为这种惩罚还是太轻了。据以色列陆军广播电台报道,以色列战略事务部长阿维格多·利伯曼在2日给潘基文的信中,提议对伊朗实施更为严格的制裁措施,干脆将其踢出联合国。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