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美国拟建太空海军陆战队 2小时可抵达任何地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09:51 新华网

  新华网专稿:据美国《大众科学》月刊1月号报道,美国打算于2030年建立太空中的海军陆战队,可于两小时内抵达全球任何地点。文章摘要如下。

  任何战地指挥官都会告诉你,将部队运往作战地点可能像赢得战争一样困难。对现代军人来说,冲突地点如此遥远,即便是飞越另一个国家的领空也会引起复杂的政治考量。因此,迅速抵达作战地点已变得几近不可能。

  但是,假如海军陆战队的一群梦想家能够如愿以偿,那么30年后,海军陆战队队员可以在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内降落在世界任何地方,不必就借道外国领空的问题展开谈判。这种效率惊人的运输系统可能永远改变美国的作战方式。

  这个计划名为“小分队太空运输和插入”(Sustain),它是海军陆战队提高速度和机动性的努力的一部分。利用亚轨道运输(也就是说,飞行器进入太空并以很高的速度飞行,但并不真正进入轨道),海军陆战队事实上能迅速将小分队部署到世界各地。

  负责这项计划的是前海军陆战队中校罗斯福·拉丰唐,他目前供职于与海军陆战队合作的军事技术咨询公司谢弗咨询公司。拉丰唐解释说,从太空插入使海军陆战队———一般是最先受命执行紧急任务的军种———可以避免通常会遇到的种种复杂手续,而这些手续可能导致重要使命延误或终止。不用等待盟国的批准,不用在沙漠中危险的指定地点集合,也无须借助直升机缓慢地飞越山区。相反,海军陆战队日后或

  许会有无与伦比的出奇制胜之术,从而能够执行从增援特种部队到援救数千英里外的人质的种种使命。

  杰克·瓦辛克上校是海军陆战队在弗吉尼亚州阿灵顿的航天综合管理处处长,他说:“Sustain只是一种利用太空极其迅速地把海军陆战队队员从一个地点运到另一个地点的能力。”Sustain计划的研究总部就设在阿灵顿。

  这项计划正迅速获得助力。国会大感兴趣,因为它所承诺的能力显然很有价值。而它所需的技术,从高

超音速推进系统到令飞行器轻便而坚固的新型复合材料,在美国的军事实验室里已进入相当深入的研发阶段。海军陆战队预计在15年后能试飞原型机,它很可能分两级,利用一架运载机在高空中将登陆机送入亚轨道。生产型可能在2030年左右推出,这个日期并不像看上去的那样遥远。想想F-22“猛禽”隐形战斗机吧,在历经22年的研发之后,它现在正开始投入使用。

  不过,整个设想仍然恍如科幻小说。问题在于支持者们能否把各种不同的技术结合起来,使该计划成为可能。拉丰唐说:“Sustain并非痴人说梦。它需要的仅仅是把多种技术合为一体。”

  海军陆战队素有兜售冒险但却具有革命性的理念的传统,Sustain计划只是其中最新的一个。它不仅有风险,而且要求武装部队各军种中研发相关技术的人员通力合作。它将由两级组成:起发射作用的运载机和登陆机。居于其核心的是登陆机———它将携载着13名海军陆战队小分队队员及其装备飞越太空,重新进入大气层,不偏不倚地从敌人头顶上降落。

  海军陆战队历来擅长插入麻烦地点,但如何离开才是困难所在。一种选择是保留足够的燃料,以便在一般高度上通过短暂的飞行抵达邻近的基地或盟国。拉丰唐和其他规划者还提出了一些别的撤离方式。登陆机如果携带足够的燃料,便可依靠自身的动力飞回国;如果燃料不足,也可展开降落伞,在半空中被货机拦截回收。最后,由于重要的是插入的速度而不是回程,撤离的工作可能没有那么紧迫。海军陆战队队员和登陆机或许完全可以通过更为常规的方式撤离。在这时,外交挑战可能会真的出现。

  无论Sustain计划是否有机会超越概念阶段,毫无疑问的是,军方规划者正试图提高美军的机动灵活性。海军陆战队的太空运输听起来或许不大可能,但对拉丰唐和其他负责展望未来战争的人们来说,这只是顺理成章的下一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