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美国特工寻找萨达姆海外570亿美元遗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0:07 中国日报网站
美国特工寻找萨达姆海外570亿美元遗产
  资料图片:美国国防部3日公布的一张照片显示,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戴着镣铐1日被带到巴格达一处秘密地点接受特别法庭的传讯。护卫的脸出于安全考虑经过了数字处理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俄罗斯《晨报》报道,在萨达姆被处死不到一周时间以后,他同母异父的兄弟提克里蒂和前革命法院院长班达尔也将于1月4日被绞死。伊拉克前政权的许多秘密随着他们先后被处死将被埋入坟墓,其中包括萨达姆存入海外银行的数百亿美元巨额资产的下落。

  现在伊拉克新政府和美国特工机关最为关心的恐怕不是国内民众和国际社会对处死萨达姆的反应,而是萨达姆留在海外银行中数百亿美元遗产的命运,他们正在想方设法积极寻找萨达姆留在国外无数银行和金融公司账户上的巨额资金。现在美国正在施加压力要求约旦当局允许中情局特工讯问在约旦避难的萨达姆的女儿们,同时不排除就此问题讯问萨达姆遗孀的可能性。

  据美国专家评估,统治世界主要石油开采大国近30年的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积攒的私人财产是个天文数字,约为570亿美元。萨达姆控制着其存入欧洲和中东银行的无数秘密储蓄,但美国中情局特工至今尚未追查到它们的蛛丝马迹,因为大部分资金都是通过在瑞士、日本和德国注册的冒名公司投资的。萨达姆在被捕后不久曾向美国特工机关调查人员承认,他掌握着大量海外资产,此后开始拒绝有关海外巨额财产的任何问题。(昆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