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布什卡特克林顿出席前总统福特追悼仪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0:45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1月2日电(记者潘云召杨晴川)为美国前总统福特举行的正式追悼仪式2日在首都华盛顿国家大教堂举行。美国现任总统布什,前总统卡特、老布什和克林顿,以及美政府内阁成员、国会议员、各界知名人士等3700多人出席了仪式。

  布什在讲话中说,福特是在美国历史上非常艰难的时刻就任总统的。当时,美国国内因政治混乱而分裂,经济因通货膨胀而受到破坏。当福特认为国家需要跨越“水门事件”前进的时候,他作出了赦免前总统尼克松的这一艰难而又有分寸的决定。

  布什上周发布总统令,将1月2日命名为“全国哀悼日”,下令除涉及国家安全与防务等紧急事务的国务院和国防部等部门之外的联邦政府机构当天停止办公,以表达对福特的哀悼。福特的遗体从上月30日运抵华盛顿后就在国会大厦供公众瞻仰。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