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乘客智救 落轨男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0:4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新华社今晨供本报专电美国纽约警方2日说,一名男子当天跌入地铁轨道。另一名乘客在列车即将进站时跳下站台,死死按住这名男子,从车轮下救出他的性命。

  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2日12时45分(北京时间3日凌晨1时45分),地点位于纽约地铁1号线曼哈顿地区第137大街和百老汇之间一座地铁站。

  纽约警方说,一名18岁男子当天突然落入距离站台数米的铁轨。这时,一列地铁列车即将进站。千钧一发之际,乘客韦斯利·奥特里跳下轨道,与男子一起滚到两根铁轨之间的沟槽内。

  奥特里说,起初他试图把这名男子拉上站台,但他不确定两人能否躲过列车的撞击。“我就选择扑在他身上,按住他,紧紧贴在地面上”。

  奥特里说,地铁司机看到铁轨上有人,便拉下紧急制动装置。两节车厢在两人身体上方大约5厘米处驶过。

  奥特里救人后拒绝接受任何治疗,带着两个女儿离去。获救男子则被送往当地一家医院观察。

  连接曼哈顿南端和布朗克斯的纽约地铁1号线因这起事故运营暂停45分钟。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