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纽约市前市长2008大选竞选战略遭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1:2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下届总统潜在候选人、纽约市前市长朱利安尼的总统竞选战略日前被其竞争对手曝光,其中透露了朱利安尼将在2007年筹款1亿美元,还将花费巨资弥补其政治上的“软肋”。朱利安尼办公室发表声明表示,竞争对手偷走文件是卑鄙的做法,选民们对此非常厌恶。

  据美国《纽约每日新闻》报道,此份竞选备忘录长达140页,是朱利安尼2008年总统竞选对手透露给该报纸的,其中包括了朱利安尼竞选的预算、日程和筹款计划。据悉,这份文件称,朱利安尼将在2007年筹款1亿美元,主要用于应对可能被对手拿来大肆炒作的一些弱点,如曾经结过3次婚,在枪支管制和同性婚姻等社会问题上立场过于中立等。

  至于对手如何得到这份文件,各家有不同说法。《纽约每日新闻》说朱利安尼在2006年的一次助选活动中将这份文件遗失,后被匿名人士拾到。但朱利安尼的女发言人桑妮·明德尔则称,文件是被人偷走的,她谴责这种卑鄙的偷盗行为。

  据明德尔说,2006年一次竞选活动结束后,朱利安尼一名助手丢失了一包行李,其中就有这份文件,经过多次交涉后,行李最终被送回,文件也原样送回,但肯定有人复印了这份文件。不过她表示这份文件并没有什么重要的,只不过是某人3个月前思想的书面总结。

  朱利安尼在共和党内非常受欢迎,能很容易募集到大把政治捐款。不过据这份泄露的文件记载,朱利安尼的筹款对象已经向另一位呼声较高的共和党候选人麦凯恩等潜在对手捐了款。

  朱利安尼担任了两届纽约市长,执政期间纽约刑事犯罪率大大降低,被美国联邦调查局视为全美国最安全的城市。不过他的私人生活一度成为媒体争相报道的话题。他有过3次婚姻,第二任太太是一位电视名人,两人的私生活自然而然成为八卦新闻。脾气率直的朱利安尼恼怒之下屡屡对媒体恶言相向,因而破坏了他在公众心目中的好形象,他的个人支持率也一度下滑。

  2001年9·11事件发生后,朱利安尼临危不惧,凭借高超的管理艺术,带领纽约民众度过了最艰难和最困苦的时期,被人们尊称为“美国市长”,其威望迅速恢复。最近的民意调查显示,朱利安尼目前在共和党数名潜在候选人中依然稳居前列。(陈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