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伊将很快生产工业用核燃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1:30 今晚报

  据新华社德黑兰1月3日电(记者梁有昶 徐俨俨)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3日指出,伊朗很快将进行工业用核燃料生产,决不会放弃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艾哈迈迪-内贾德当天在西南部胡齐斯坦省加特万德市向当地民众发表演讲时说:“伊朗已经建立了完整的核燃料循环体系,我们很快将按下工业用核燃料生产的按钮。”

  艾哈迈迪-内贾德在当天的讲话中没有说明工业用核燃料生产开始的具体时间和规模。伊朗副外长穆斯塔法维曾在去年12月26日说,伊朗将在2007年2月“十日黎明”庆典活动期间,开始工业级别核燃料生产的第一步。为了纪念1979年2月伊斯兰革命在伊朗取得胜利,伊朗每年都在2月1日至11日期间举行“十日黎明”庆典活动。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