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印尼空难102人可能无人生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2:37 新闻晚报

  □叶平凡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印度尼西亚亚当航空公司波音737客机失踪已两天有余。搜寻工作仍未能取得突破进展,机上102人至今生死不明。

  三军出动扩大搜索

  南苏拉威西锡江空军基地2日宣布的飞机坠落地点被证实为“错误信息”后,印尼当局3日动用海陆空三军增加搜索力量,扩大搜索范围。印尼空军一架波音737-200型侦察机成为搜寻主力,但仍没有发现失踪客机踪影。

  苏拉威西西海岸马杰内县村民3日上午报告说,在某海域发现飞机碎片,当地政府对报告显得十分谨慎。印尼海军出动多艘军舰,并运用军舰上的声呐系统,探测水下是否有失踪飞机残骸。

  印尼陆军、搜救队和部分自发民众用最原始的步行方式在苏拉威西岛西南部山区搜寻。

  可能空中已经解体

  截至发稿,失踪飞机的具体位置仍旧是一个谜。

  印尼军方和新加坡都曾宣布,雷达搜索到两次不同频率的“紧急无线电信号”。印尼电子专家罗伊·苏尔约说,如果一架飞机在两处地点同时发出撞击信号,有可能在空中就发生爆炸并解体。他说,每架飞机上有两台无线电紧急发射器,一台可移动发射器位于驾驶室,频率为121.5赫兹,而另一台固定在机尾,频率为460赫兹。前者在飞机撞向水面时会激活,后者只有在发生5个重力级以上碰撞才会激活,比如撞向地面。”苏尔约说,飞机同时撞向水面和地面不符合逻辑。

  搜寻工作紧张进行同时,102副棺材从2日开始陆续运抵锡江空军基地。谁都明白,随着时间流逝,生还者的希望越来越小。

  印尼政府被批造假

  在空难原因水落石出前,2日的“误报”事件成为另一个焦点。印尼国会负责交通事务的第五委员会副主席马尔万·贾法尔3日说,客机坠落地点的错误信息损害政府声誉,他要求政府立即调查最先散布假消息的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