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萨达姆胞弟可能今日行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2:37 新闻晚报

  □综合新华社中国日报报道

  伊拉克官员3日说,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的两名共同被告将在几天内被处死。

  美联社援引一名匿名官员的话说,萨达姆的同母异父兄弟巴尔赞·提克里提和前伊拉克革命法庭首席法官阿瓦德·艾哈迈德·班达尔的死刑将于4日执行。

  那名官员说,执行死刑的具体时间和场所尚未决定。他说伊拉克当局正同美国官员作最后的人身移交准备。

  阿拉伯卫视台和伊拉克什叶派控制的一家电视台3日也报道说,巴尔赞和班达尔将在4日被处死。但阿拉伯卫视台晚些时候更正说,这一报道未能得到确认。伊拉克总理努里·马利基的顾问马里亚姆·拉耶斯也说,上述报道“没有依据”。

  之前有报道说,“杜贾尔村案”的这两名共同被告被安排与萨达姆在同一天处死,但后来这一说法被否认,因为伊拉克当局想在“一个特别日子”先绞死萨达姆,两人的刑期被推迟到宰牲节结束后。伊拉克什叶派的宰牲节在3日结束。

  另据报道,伊拉克总理马利基表示希望辞去总理职务,至少不会接受第二个总理任期。

  分析人士认为,这可能与萨达姆受绞刑的一段手机录像曝光有关。这段录像公布后,激起了伊拉克逊尼派的愤怒与反感。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