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内贾德:将生产工业用核燃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2:37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3日指出,伊朗很快将进行工业用核燃料生产,决不会放弃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艾哈迈迪-内贾德当天在西南部胡齐斯坦省加特万德市向当地民众发表演讲时说:“伊朗已经建立了完整的核燃料循环体系,我们很快将按下工业用核燃料生产的按钮。”

  艾哈迈迪-内贾德表示,伊朗人民已经决心“攀登成功的高峰”,并将强有力地捍卫自己的权利。他说:“无论是威胁、恐吓、压力、无用的决议还是制裁,都不能使伊朗人民屈服。”

  艾哈迈迪-内贾德在当天的讲话中没有说明工业用核燃料生产开始的具体时间和规模。伊朗副外长穆斯塔法维曾在去年12月26日说,伊朗将在2007年2月“十日黎明”庆典活动期间,开始工业级别核燃料生产的第一步。为了纪念1979年2月伊斯兰革命在伊朗取得胜利,伊朗每年都在2月1日至11日期间举行“十日黎明”庆典活动。

  伊朗官员去年10月宣布,在组装了第二批164台离心机后,伊朗已拥有两组共328台用于制造浓缩铀的离心机。伊朗官方已多次表示,伊朗将在2007年3月20日前,将离心机数量增至3000台,并将为自己的核计划最终安装6万台离心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