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印尼沉船事故——— 生还人数超过20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2:4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新华社雅加达1月3日电印度尼西亚搜救人员3日又发现27名中爪哇沉船事故中的幸存者,这起重大海难生还者超过了200人。目前,仍有400余人下落不明。

  据印尼安塔拉通讯社报道,搜救人员当天早上在与爪哇岛紧邻的马都拉岛上发现15名年龄在14岁至50岁的生还者。他们是借助救生衣顺着洋流漂到马都拉岛上的。目前,这15人已被送到岛上的一家诊所,他们的身体状况已趋于稳定。

  另,印度尼西亚海军官员3日说,搜救队当天在一座海上石油钻塔上又发现12名沉船事故幸存者。此前,这些幸存者已在海上漂浮约200公里。

  海军发言人托尼·赛义夫负责通过无线电指挥此次救援行动。他说,12名幸存者均为男性,漂浮约200公里后爬上这座无人操作的石油钻塔,得以生还。幸存者被发现时身体非常虚弱,但无生命危险。幸存者将于3日晚些时候被营救上岸。

  搜救行动总指挥、海军上校简·希马莫拉证实了这一消息。他说,共有至少212名沉船事故幸存者获救,其中许多人因沉船后抓住救生筏或船体残骸而死里逃生。

  希马莫拉说,出事海域天气恶劣导致搜救工作受阻。眼下仍有约400人下落不明。“我们正全力以赴,希望找到更多幸存者。”希马莫拉说,“我们祈祷那些在救生艇上的人还活着。”

  希马莫拉说,搜救队还发现12具遇难者尸体。搜救队同时收到海里发现更多尸体的报告。两名生还者说,船下沉时,许多乘客被困在船内,无法逃生。

  印尼一艘从加里曼丹岛驶向爪哇岛中部三宝垄市的跨海渡轮2006年12月30日零时左右在即将抵达目的地时遭遇风暴沉没,船上载有628人。

印尼沉船事故———

  搜救人员正在营救生还者。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