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老萨弟弟将被处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4:01 法制晚报

  

老萨弟弟将被处死

  班达尔

  萨达姆执政时期革命法庭的首席法官。

  萨达姆在杜贾尔村遭遇未遂暗杀后,身为法官的班达尔负责审理此案。

  他裁定143位村民卷入了暗杀萨达姆的行动,判处他们死刑。

  

老萨弟弟将被处死

  提克里提

  曾担任伊拉克情报部门负责人和萨达姆的高级顾问,2003年4月被捕。

  杜贾尔村案件发生时,提克里提是伊拉克政府情报部门首脑。他被指控直接下令逮捕和杀害大批杜贾尔村的村民进行报复。老萨弟弟将被处死

  美联社称,萨达姆的同母异父兄弟将于4日被处死

  曾任伊拉克情报部门负责人 被指控直接下令逮捕和杀害杜贾尔村民

  萨达姆胞弟即将被处死

  原被安排与兄长在同一天上刑场 专家称 推迟行刑是伊政府一种策略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伊拉克官员3日说,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的两名共同被告将在几天内被处死。

  美联社援引一名匿名官员的话说,萨达姆的同母异父兄弟巴尔赞·提克里提和前伊拉克革命法庭首席法官阿瓦德·艾哈迈德·班达尔的死刑将于4日执行。

  这名官员说,执行死刑的具体时间和场所尚未决定。他说伊拉克当局正同美国官员作最后的人身移交准备。

  这两人是因“杜贾尔村案”在2006年11月5日和萨达姆一同被判处死刑的。2006年12月28日,在维持萨达姆死刑判决的同时,伊拉克也驳回了对他们死刑判决的上诉。

  美联社说,“杜贾尔村案”的这两名共同被告原本被安排与萨达姆在同一天处死,但因为伊拉克当局想在“一个特别日子”先绞死萨达姆,两人的刑期被推迟到宰牲节结束后。伊拉克什叶派的宰牲节在3日结束。

  专家分析

  推迟行刑是伊政府策略

  此前有媒体报道,提克里提之所以被延迟执行死刑,是因为他掌握着萨达姆遗留的巨额财产秘密。

  今天上午,中东问题专家时延春称,这种因素产生的影响力并不大,“在被关押的几年时间里,该调查的都调查了,并不在于这几天的差别”。

  “美国国内对死刑有异议,美国共和党在中期选举失利后,为了证明其在伊拉克政策上并没有失误,同意伊拉克对萨达姆实施死刑,以挽回一定形象。但美国方面认为如果选在宰牲节期间把三人一起处死,将会对局势产生巨大影响。”时延春说。

  萨达姆被处死已经过去一段时间了,这个时候,对提克里提和班达尔执行死刑不会产生更大波澜。本质上,这仅仅是伊拉克政府的一种策略。

  文/记者 郭媛丹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