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死的死躲的躲逃的逃 萨达姆妻儿老小今安在(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4:21 国际在线

  萨达姆走进历史 伊局势仍旧是乱

  2006年结束前两天,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死于绞刑。

  备受争议的萨达姆就此成为历史。走进历史的萨达姆将继续备受争议。

  萨达姆死后,伊拉克是否会结束暴力和苦难?一些人或许抱有这种冀望。但是,多数观察人士判定:那是幻想,处决萨达姆依然难解伊拉克当前的乱局。

  诚然,萨达姆执政几十载,理应对伊拉克的政治、经济、社会等矛盾承担责任,但造成当前伊拉克乱局的最主要因素,并不是被关在牢中的萨达姆,而是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推翻了萨达姆政权,并对伊实行军事占领。只要外部军事占领不结束,占领与反占领的斗争就不会停止,伊拉克的乱局也就不会终结。

  伊拉克一直处于中东冲突的旋涡中,萨达姆执政时期就是如此。而当前陷入混乱状态下的伊拉克更为外部势力插手伊拉克事务提供了活动舞台,特别是一些极端分子和激进势力的渗透干预,进一步加剧了伊拉克的动荡,只有占领军才应对此负责。

  现在,人们最应关注和思考的是:如何使水深火热中的伊拉克人民早日脱离苦海,过上符合普通国际标准的安稳日子!

  被判死刑的外国元首

  法国元帅贝当

  1945年8月14日,法国贝当元帅因犯通敌罪被判死刑。二战中投降希特勒,任傀儡政府首脑。二战结束后,法国政府判他死刑。

  伊拉克首任总统

  1958年7月14日,阿尔·卡里姆·卡塞姆成为伊拉克历史上第一位总统。他用政变为伊拉克带来了共和国,而仅仅五年后,又是政变把他送上刑场,成为伊拉克第一位被处死的总统。(中国经济网)

[上一页] [1] [2] [3]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