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伊副总统:布什本应"单挑"萨达姆 避免殃及平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4:26 国际在线

  布什“单挑”萨达姆

  伊拉克副总统塔哈·亚辛·拉马丹3日语出惊人。他在巴格达接受电视采访时说,美伊双方不应该在战场上“见高下”,而是应该让两国领导人决斗,让伊拉克民众免遭战火。

  拉马丹“建议”说,美国总统布什应该“单挑”伊拉克总统萨达姆,两人举行一场“一对一”的正式决斗,并且可以随意选用武器。

  两名总统打完之后,再轮到两国的副总统“一对一”

  身着绿色军装和黑色贝雷帽的拉马丹认定:“布什想全面进攻伊拉克,(进攻伊拉克的)军队和基础建筑。”拉马丹显然不赞成两军对阵,所以提议决斗,这样“可以挽救不少美国人和伊拉克人的生命。”

  他说:“美国总统应该选出一队人,我们也会选出一队人,然后我们会选一处中立地点,(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做我们的裁判,我们可以自选一件武器,举行总统对总统,副总统对副总统,部长对部长的决斗。”

  说这番话时,拉马丹在电视摄像镜头前看上去没有一点在开玩笑的意思。不过,美联社评论说,在场的记者从他的语调中发现了一丝讽刺的意味。

  拉马丹是故作惊人语、还是真的被美国的步步进逼搞得方寸大乱尚无法考证,但当天他在接受美联社电视新闻访问时说,伊拉克对美国国会2日授权总统对伊动武的决议毫不关心,也没有感到惊讶。该草案授权布什在他认为“必要与合适的时候”使用美国军队对付伊拉克的威胁。(新闻晚报 王丰丰)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