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西班牙首相称将坚决制止埃塔暴力活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23:03 中国日报网站
西班牙首相称将坚决制止埃塔暴力活动(图)
萨帕特罗(左四)4日来到马德里巴拉哈斯国际机场4号停车场爆炸废墟前 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4日对媒体表示,在制止巴斯克武装分裂组织“埃塔”(ETA)的暴力活动问题上,他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坚决,不过他没有透露政府是否已经制订出针对“埃塔”的新策略。

  据英国媒体报道,萨帕特罗4日到马德里巴拉哈斯国际机场4号空港停车场进行了视察,去年底发生在这里的剧烈爆炸最后造成1人死亡1人失踪数十人受伤。“埃塔”声称对爆炸事件负责。这是该组织今年3月份宣布“永久性停火”后制造的第一起暴力恐怖事件。

  “埃塔”成立于1959年,最初为佛朗哥时代西班牙北部巴斯克地区的地下组织,后来逐渐发展成分裂主义恐怖组织,主张通过恐怖手段将巴斯克地区从西班牙分裂出去,建立一个包括法国南部一部分巴斯克语地区在内的独立国家。30多年来,该组织用暗杀、绑架和爆炸等手段夺走了近千人的生命,欧盟和美国都已将其列为恐怖组织。

  今年3月22日,“埃塔”发表声明,宣布实行“永久性停火”,以民主方式推动巴斯克地区的独立。

马德里机场爆炸时间发生后,西班牙政府谴责“埃塔”背弃了停火声明。

  (高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