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印尼客机消失两日无踪迹 可能在空中爆炸并解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03:58 新京报

    印度尼西亚亚当航空公司客机失踪已两天有余。恶劣的气象条件和山区复杂地形,再加上2日的“错误消息”误导,搜寻工作仍未能取得突破进展,机上102人至今生死不明。

  新澳美参与客机搜寻

  印尼空军一架波音737-200型侦察机成为搜寻主力,近两天已飞过苏拉威西岛西南三县大片区域的上空,但仍没有发现失踪客机踪影。

  苏拉威西西海岸马杰内县村民3日上午报告说,在某海域发现飞机碎片,当地政府对报告显得十分谨慎,但当局开始增加海上搜寻力量。印尼海军出动多艘军舰,并运用军舰上的声呐系统,探测水下是否有失踪飞机残骸。

  印尼陆军、搜救队和部分自发民众用最原始的步行方式在苏拉威西岛西南部山区搜寻。但由于山区丛林地带行进困难,通讯极为不便,搜救者目前主要等待空中和海上的最新消息,伺机赶赴现场。

  此外,新加坡、

澳大利亚和美国已决定提供援助。新加坡派出了两架福克-50型海上侦察机和24名搜寻人员。

  截至发稿,失踪飞机的具体位置仍旧是一个谜。

  印尼军方和新加坡都曾宣布,雷达搜索到两次不同频率的“紧急无线电信号”。印尼空军锡江基地在客机失踪当天下午收到过两次紧急无线电信号。

  印尼电子专家苏尔约说,如果一架飞机在两处地点同时发出撞击信号,有可能在空中就发生爆炸并解体。他说,每架飞机上有两台无线电紧急发射器,一台可移动发射器位于驾驶室,而另一台固定在机尾。前者在飞机撞向水面时会激活,后者只有在发生5个重力级以上碰撞才会激活,比如撞向地面。”苏尔约说,如果确实监听到两个紧急无线电信号,说明飞机有可能在空中解体,因为飞机同时撞向水面和地面不符合逻辑。

  失踪客机“与众不同”

  此外,亚当航空公司3号证实的一件事也让印尼民众感到些许诧异,失踪客机为公司唯一一架白色机身的飞机,而这家航空公司最显著的标志就是所有飞机都涂成橘红色。

  叶平凡(新华社专稿)

  ■相关新闻

  目击者称听到飞机爆炸声

  一名家住西苏拉威西省波里哇利的妇女告诉当地警方,她在1日下午看到一架飞机低空飞过头顶,于是想:“这架飞机飞得如此低,不会坠毁吗?”

  这名妇女告诉媒体记者,不久后她就听到一声爆炸声,顺着爆炸方向望去,她没有看到任何火光和烟尘。

  波里哇利警察局长G·哈扬托说,警方将核实所有报告,“如果这些报告讲得通,我们将派遣一架直升机和一支陆上先头小组核实这名妇女的说法”。(新华社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