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乌干达重申愿向索马里派遣维和部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06:41 新华网

  新华网亚的斯亚贝巴1月4日电 (记者熊思浩) 正在埃塞俄比亚进行工作访问的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4日重申,乌干达愿意向索马里派遣维和部队,以帮助索马里过渡政府维护和平与安全。

  穆塞韦尼在与埃塞俄比亚总理梅莱斯共同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早在2005年1月,乌干达就答应非洲联盟向索马里派遣维和部队。索马里的局势现在已经明朗,我们可以向那里派遣维和部队了。”

  穆塞韦尼说,一旦获得议会的批准,乌干达维和部队就将开赴索马里。但他没有透露乌干达议会何时审议政府提交的有关向索马里派遣维和部队的计划。

  在记者招待会上,梅莱斯呼吁国际社会向索马里过渡政府提供资金援助,同时呼吁索马里各派别进行和解对话。

  穆塞韦尼于4日开始对埃塞俄比亚进行工作访问。期间,他与梅莱斯就向索马里派维和部队问题交换了意见。

  联合国安理会去年12月6日通过第1725号决议,授权非洲联盟和东非政府间发展组织向索马里派遣保护和培训特派团,以便为索马里过渡政府提供帮助。之后,穆塞韦尼承诺向索马里派出多达1000人的维和部队。穆塞韦尼目前是安理会决议通过后唯一承诺向索马里派兵的非洲国家领导人。

  索马里过渡政府希望埃塞俄比亚军队继续驻守在索马里,直到形势得到稳定。但梅莱斯多次表示,该国军队将很快从索马里撤离。梅莱斯呼吁向索马里派出国际维和部队,支持索马里过渡政府,以便埃军尽早从索马里撤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