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副首相卖"绯闻回忆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0:02 海峡都市报

  

副首相卖"绯闻回忆录"

  普雷斯科特和情人特蕾西的亲热镜头(资料图)

  N沈志真

  据英国媒体4日报道,将于今年夏天退出英国政坛的英国副首相约翰·普雷斯科特计划以100万英镑的价格向出版商兜售自己的政坛回忆录———这本书除了大曝英国首相布莱尔和财政大臣布朗的争权内幕外,还可能原汁原味地披露他和女秘书特蕾西·坦普尔的两年偷情史。

  写回忆录赚外快

  当普雷斯科特从英国政坛退休后,他将失去一年13.4万英镑的内阁大臣年薪,但却仍将享受每年35000英镑的退休金。但普雷斯科特过惯了奢侈阔绰的副首相生活,这点退休金显然无法让他满意,所以他才萌生了靠撰写回忆录大赚一笔额外“退休金”的念头。普雷斯科特日前接受英国无线广播4台《今日》节目采访时,流露了他的这一计划。

  英国前内政大臣戴维·布伦基特的回忆录为他赚来了40万英镑的收入,出版界人士称,由于普雷斯科特是工党的心脏人物,所以他的回忆录将比布伦基特赚得更多,100万英镑的报酬一点也不夸张。而如果布莱尔也撰写回忆录,他的回忆录将可能卖到数百万英镑。

  曝两布争权内幕

  据悉,普雷斯科特有望在回忆录中披露布莱尔和布朗10年来的权力斗争,当布莱尔和布朗的关系恶化到最低点时,经常是普雷斯科特在两人之间扮演中间人的角色。

  如果普雷斯科特果真在回忆录中大曝工党政坛内幕,那么他将成为布莱尔政府中第一个敢揭工党内幕的核心圈人物。一名政治内幕人士说:“来自普雷斯科特的任何揭秘型回忆都将是爆炸性的,在很长时间来,他一直都处于政府的心脏位置,他知道很多很多内幕。”

  普雷斯科特还可能在新书中讲述他在2001年英国大选期间挥拳狂揍向他扔臭鸡蛋的英国农夫克雷格·埃文斯的经历。

  详述偷情经历

  现年68岁的普雷斯科特去年4月和女秘书特蕾西·坦普尔曝出性丑闻后,震惊了英国政坛。英媒称,普雷斯科特将毫不掩饰地披露他和特蕾西长达两年的偷情内幕。

  特蕾西此前已在私人日记中披露了她和普雷斯科特火热的婚外恋,曾给普雷斯科特带来过巨大的困窘。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