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伊一议员称两名萨达姆同案犯绞刑推迟执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0:03 云南日报

  新华社巴格达1月4日电(记者闫珺岩张伟)伊拉克电视台4日援引什叶派议员奥拉吉的话报道说,前总统萨达姆的两名同案犯,萨达姆的同母异父兄弟、前情报局长巴尔赞·提克里提和前革命法庭首席法官阿瓦德·班达尔将于7日被执行绞刑。

  奥拉吉说,7日是伊拉克宰牲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提克里提和班达尔将于7日凌晨被处死。但他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伊拉克总理马利基的政治顾问萨米·阿斯卡里当天也对媒体表示,此前一些媒体关于4日处决两名萨达姆同案犯的报道是不准确的,处决提克里提和班达尔的时间应该在伊拉克建军节后。本月6日为伊拉克建军节,也是国家法定假日。

  伊拉克国家安全顾问鲁巴伊此前曾透露,政府将在宰牲节假期结束后完成对两名萨达姆同案犯的处决。

  去年11月5日,伊拉克高等法院宣布,萨达姆因在杜贾尔村一案中犯有反人类罪被判处绞刑,提克里提和班达尔作为同案犯也被判处绞刑。萨达姆已于去年12月30日在巴格达被处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