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埃及总统与以色列总理举行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0:04 云南日报

  新华社开罗1月4日电(记者林建杨郭春菊)埃及总统穆巴拉克4日下午在埃及红海旅游胜地沙姆沙伊赫与来访的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举行会谈。穆巴拉克对以色列军队当天袭击拉姆安拉造成巴勒斯坦人伤亡的事件进行了谴责。

  穆巴拉克强调,只有各方克制使用武力,只有实现公正的和平,以色列和整个中东地区的安全才能得到保障。他呼吁以色列立即停止军事行动,停止任何不利于实现和平的行为。

  据埃及中东社报道,穆巴拉克和奥尔默特的会谈持续近两个小时。双方就巴以局势、巴以和平进程、埃及与巴勒斯坦加沙地带的边境问题以及巴以交换被囚人员等问题交换意见。

  穆巴拉克在会谈后与奥尔默特联合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此次与奥尔默特的会谈是埃及在巴以问题上采取的外交努力的一部分。他说,埃及的努力旨在打破中东和平进程停滞不前的僵局,并为巴以双方建立互信、尽快恢复巴以和平谈判铺路。

  但当天以军袭击拉姆安拉事件给埃以峰会蒙上了一层阴影。据报道,就在埃以峰会举行前数小时,以色列以追捕巴勒斯坦武装分子为名,出动部队闯入拉姆安拉市区,以军行动造成至少4名巴勒斯坦人死亡、20多人受伤。

  奥尔默特为以军的行动进行辩护说,以色列军队有责任采取行动,保护以色列人免遭巴勒斯坦“恐怖分子”的攻击。奥尔默特还对有人从埃及与加沙边境向加沙走私武器问题向穆巴拉克表达了以方的关切。

  对此,穆巴拉克说,埃及已经竭尽所能打击武器走私,但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可以完全杜绝走私问题。

  关于巴以双方交换被囚人员问题,穆巴拉克表示,埃及将继续与各方紧密合作,希望巴以双方尽快就这一问题达成协议。

  奥尔默特是4日下午飞抵沙姆沙伊赫参加埃以峰会的。这是穆巴拉克和奥尔默特自2006年6月4日第一次举行峰会以来,在7个月内第二次就巴以问题举行会谈。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