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联合国已遣返4名涉嫌性侵犯的孟加拉国籍维和士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0:04 云南日报

  新华社联合国1月4日电(记者王湘江刘历彬)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蒙塔斯4日说,联合国驻苏丹特派团几个月前已将4名涉嫌性侵犯的孟加拉国籍维和士兵遣返回国。

  蒙塔斯说,这4名维和士兵的案子将由孟加拉国政府审理,联合国维和部对此进行跟踪调查,以确保这些士兵受到应有的处理。

  她还说,联合国内部监督事务厅派出的一支常驻调查组自2006年2月以来就一直在苏丹南部地区进行调查工作。目前,该调查组仍在调查13个与联合国工作人员不当行为有关的案子,其中就包括性侵犯案件。

  蒙塔斯说,目前还不清楚这些案件是否包括英国《每日电讯报》日前所报道的性侵犯事件。

  《每日电讯报》2日称已收集到大约20份来自苏丹南部城镇朱巴的受害者证词,这些证词均指控联合国驻当地的维和人员有性侵犯行为。蒙塔斯3日表示,联合国对此非常重视,并正在对报道的内容进行核实。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