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全球温度今年可能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0:3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新华社伦敦1月4日电英国气象局4日发表声明称,受厄尔尼诺现象及温室气体排放的影响,2007年全球平均温度可能达到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水平。

  声明称,受厄尔尼诺现象的影响,2007年地球将会经历一段温暖期,全球温度可能将进一步上升。

  英国气象局科学家预计,今年全球的地表平均温度将有60%的可能超过1998年的水平。1998年是有记录以来全球年平均温度最高的一年,当年的地表平均温度是14.52摄氏度。1998年也发生了厄尔尼诺现象。

  科学家表示,虽然本轮厄尔尼诺现象强度不如以往,但与温室气体排放等导致全球变暖的因素一起发挥作用后,仍有可能使2007年的全球平均温度创新高。

  2006年8月,赤道太平洋中部和西部出现典型的厄尔尼诺现象早期特征。专家普遍认为,这一轮厄尔尼诺现象将至少持续到2007年第一季度。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