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美国报告称上百个国家意欲窃取其国防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0:4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国防部1月3日公布了一份非保密性的报告,称越来越多的海外国家尤其是亚太地区的国家企图窃取美国的机密国防技术。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国防安全局反情报办公室当天在自己的官方网站上公布了一份长达29页的报告。报告称,想要窃取美国机密国防技术的国家的数量近年来正在迅速增加。

  反情报办公室在报告中写道,这些国家通过利用电脑黑客等手段偷窃包括激光、传感器和导弹系统等尖端国防科技。

  报告使用的数据是2005年9月之前的一个财政预算年内统计出来的数字,这也是目前可以获得的有关这方面的最新数据。据统计,报告说,在2005财政预算年内,涉嫌窃取美国国防技术的国家由上一年的90个增至106个,类似的可疑案件也达到了971件之多。

  报告还含混地表示,大多数可疑国家“来自东亚太平洋地区”,它们占到了可疑国家总数的31%。此外,远东国家占到总数的23.1%,欧洲国家占到19.3%,南亚国家占到13.2%,除美国外的西半球和非洲国家占到了总数的11.5%。

  虽然这份名为“美国国防业技术搜集趋势”的报告并没有点明究竟哪些国家在受怀疑的名单上,但是美国官员长期以来都将矛头指向俄罗斯和伊朗等国家,指责它们是美国情报的潜在威胁。

  截至目前,美国国防部尚未就此篇报告发表任何官方评论。(万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