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多数以色列人不满奥尔默特表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1:0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以色列1月3日公布的民意测验显示,大约77%的以色列人对总理奥尔默特的表现感到不满。而以色列政界腐败丑闻不禁引起国内民众的不满,还远播海外,令以色列驻外大使都感到难堪。

  奥尔默特被民众“全面否定”

  据《耶路撒冷邮报》1月4日报道,420人接受了这次调查,其中47%的人认为奥尔默特的领导能力“非常差”,30%的人认为“相当差”,只有20%的人认为他“干的好”,1%的人认为他干的“非常好”。

  对于去年爆发的以色列与黎巴嫩真主党之间的军事冲突,80%的人认为错估了形势,大约56%的人认为战争是正当的,但也有42%的人认为不正当。

  在黎巴嫩真主党去年7月俘虏两名以色列士兵后,双方大战34天,导致千余人丧生,百万人流离失所,但以色列至今未能救回被俘士兵。

  大约74%的被调查者对奥尔默特的决策过程感到不满,其余人则还算满意。至于奥尔默特应对压力的能力,62%的人认为他做得不好,37%的人则对此持积极看法。

  对于奥尔默特的领导技巧,69%的人给予否定。还有60%的人对奥尔默特的诚实度评价不高。

  政要丑闻令外交官难堪

  对此,以色列议员阿里耶·叶尔达德说,奥尔默特是以色列历史上最腐败无能的总理。而以色列驻欧洲和美国的大使日前与外长利夫尼通话时纷纷抱怨说,以色列政治家的腐败丑闻已经成为外国关注的焦点,破坏了以色列的海外形象。

  他们透露,所在国的媒体广泛报道了以色列高官的腐败丑闻,他们遇到的记者、外交官和犹太社区领袖纷纷向他们提出这些问题,包括以色列总统卡察夫的

性丑闻,对奥尔默特在担任总理前不当行为的调查等等。奥尔默特在担任代
理财
政部长时,涉嫌干预以色列第二大银行国民银行的控股权招标,为其商界朋友牟利,以警方于去年开始展开初步调查。

  对此,利夫尼只好安慰她的手下看到这些丑闻的积极方面:“在这里任何事情都没有被隐藏起来,司法机关正努力纠正错误,消除腐败。”

  她还开玩笑地对这些大使说,他们在与外国外交官交谈时应该强调的一个积极方面,即以色列外长同时还是司法部长。以色列原司法部长哈伊姆·拉蒙已于去年8月21日因

性骚扰案而辞职。 (王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6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