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澳洲动物园展出活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1:44 光明网

  

澳洲动物园展出活人

  “展品”布雷在为另一名“展品”丽沙找头上的小虫子。

  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市动物园从1月2日起开始举办“人类动物园”展览——在未来的4星期中,动物园“人类区”每周都展出6名不同的大活人,让他们像其他动物一般任游客观赏,并接受饲养员喂养。

  每星期展出6名活人

  据澳大利亚媒体4日报道,第一批展出的6名“人类”包括3男3女,他们已在1月2日早上正式进入兽栏,从每天早上9时到下午6时供游客观赏,而周五晚上更延长至晚上8时。他们将一直被“展览”7天,直到1月9日早上才能结束。据悉,6人中年龄最小的是24岁的生物系女大学生科妮·梅斯弗斯;而最大的是已67岁的退休工程师罗伯特·威廉森。

  所有这些展览者都是经过网上申请,再从1000多名志愿报名者中“海选”出来的。

  接受饲养员喂养

  按照规定,这6名“人类”将接受饲养员喂养,且不管日晒雨淋都要出现。每天早晨,当饥肠辘辘的他们被赶进兽栏后,将不得不四处寻找由管理员隐藏起来的食物。而且,他们将和其他动物一样,由一名兽医检查身体。为了不使他们感到无聊,管理员还将给他们一些字谜游戏、玩具、画布、画笔等器具,让他们保持身心健康。

  这6名“人类”将和动物园中其他猩猩等动物一样,拥有一个栖身的洞穴。但不同的是,他们还有一个专用厕所,以避免泄露隐私。不过,他们将不得携带诸如电视或者MP3播放器之类的任何电子设备,但可以每天享受一次温泉浴。

  科学实验研究人类“兽性”

  动物园发言人表示,之所以开展“人类动物园”这一活动,是想借此表明人其实也是一种动物,从而提醒人们要爱护动物。而所有门票收入都将捐献出来,用于在2007年建造一个全澳洲最大的猩猩动物园。

  此外,这个“人类动物园”展览还是一次科学实验。据悉,澳洲女科学家里奇菲尔德博士每周将密切监察6人的一举一动,记录资料并写成论文,以便日后分析人类“兽性”之用。里奇菲尔德博士说:“无论在任何状态下,动物总有一些要好的朋友,就如人类一样。我们将把这一群‘人类动物’当作大猩猩一般看待,观察其中各成员友谊的发展情况。”(袁海)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