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望美认清台湾当局政治图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2:23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陈君)昨天下午,在外交部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刘建超表示,希望美方认清台湾当局的政治图谋,以实际行动同中方一道,明确反对和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共同维护台海和平稳定以及中美关系大局。

  有记者问,陈水扁下周会到尼加拉瓜并且过境美国。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表示,美方会依照一个中国政策以及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精神来处理相关问题,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刘建超强调,中国政府坚决反对美方与台湾当局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这一立场是非常明确和一贯的,“事实证明,‘台独’势力的分裂活动一直是台海和平和亚太地区稳定和繁荣的最大威胁。我们认为美方不仅在口头上要承诺坚持中美三个联合公报,更应该体现在实际行动上。”

  他表示,美方应切实履行坚持一个中国政策、遵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反对“台独”的承诺,认清台湾当局的政治图谋,不允许陈水扁以任何名义或借口去美国活动,不向“台独”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以实际行动同中方一道明确反对和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共同维护台海和平稳定以及中美关系的大局,“这对中美双方和亚太地区的和平繁荣都是至关重要的。”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