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美国众议院 首次女人当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2:47 法制晚报

  

美国众议院首次女人当家

  佩洛西在众议院宣誓时,一群孩子围在她身边

  与丈夫的资产超5000万美元 有5个子女和6个孙辈 佩洛西连续10次当选众议员

  美国众议院 首次女人当家

  这是美国女性等待200多年的一刻一些女性参议员也为她创造历史的一天欢呼

  北京时间今晨,美国众议院投票选出民主党人南希·佩洛西为众议院议长。

  作为美国历史上首位女性议长,佩洛西说,这是美国女性等待了200多年的一刻。

  女性创造历史

  当地时间1月4日是美国新一届国会开幕第一天。众议院内,开头数小时的主角都是佩洛西,她当选后的讲话得到了议员们的多次起立鼓掌,尤其是受到众议院71名女性议员的热烈欢迎。刚开始时,几乎她每讲一句,听众们就要起立鼓掌一次。一些女性参议员也跑来为佩洛西创造历史的一天欢呼。

  “对国会、对这个国家的女性,这是历史性的一刻。”现年66岁的佩洛西说,“这是我们等待了200多年的一刻。”

  从厨房到国会

  佩洛西对自己在家庭中扮演的角色十分自豪。在众议员们投票选举议长时,她面带微笑,身边孙子孙女围绕。当选后,她在接受祝贺时还怀抱着2006年11月刚出生的外孙。

  佩洛西说,她感谢家人的支持,正是他们让她完成了从厨房到国会、从家庭妇女到众议院议长的蜕变。

  宣布本届国会开幕时,佩洛西邀请到场所有议员的未成年子女、孙辈上台,与她一道敲下议长的木槌,宣布新一届国会开幕。

  新国会新方向

  佩洛西在当选演讲中承诺,民主党将与共和党加强合作,国会将致力于寻找国家的新方向。

  她说,2006年的选举传达了改变方向的呼声,美国人希望在伊拉克问题上有一个新方向,而不是一场看不到尽头的战争。

  除此之外,佩洛西还承诺,将禁止议员收受来自说客的礼品,对议员接受利益集团报销的差旅费也将严格审查。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链接

  你所不知道的佩洛西

  南希·佩洛西今天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女性众议院议长。她同时也是首位意大利裔众议院议长和首位来自加利福尼亚州的众议院议长。

  现年66岁的佩洛西1987年首次当选众议员,此后连续10次当选。

  佩洛西和丈夫保罗·佩洛西的资产价值超过5000万美元,这使佩洛西跻身最富有的前10名国会众议员行列。佩洛西有5个子女和6个孙辈。据新华社

  美国众议院议长之最

  惟一当选总统的众议院议长:詹姆斯·波尔克

  任职时间最长的众议院议长:萨姆·雷伯恩

  任职时间最短的众议院议长:鲍勃·利文斯顿

  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