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布什称应以更有尊严的方式处死萨达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3:03 中国新闻网
布什称应以更有尊严的方式处死萨达姆
萨达姆被处以绞刑

  中新网1月5日电 1月4日,美国总统布什表示,伊拉克政府应该使用一种更为“有尊严”的方式处死萨达姆。此外,布什还准备在下周发表演讲,概述对伊拉克的新政策。

  据美国媒体报道,布什说:“我希望处死萨达姆应该以更为有尊严的方式来进行。”

  针对将增兵以应对巴格达日益严重的暴力冲突,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援引美军方消息人士的话称,布什正准备向伊拉克派出约9000名士兵,另外还有约1.1万人将在科威特和美国随时待命。对此,布什表示,“有一件事是确定的:我希望保证每一项任务都是清晰和明确的,而且是可以被完成的”。曾有一些高级将领警告称,在提出增兵时必须保证这些士兵的任务是明确的。

  2006年11月5日,

伊拉克高等法庭宣布,萨达姆在杜贾尔村案中犯有反人类罪被判处绞刑。萨达姆于当地时间12月30日凌晨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被执行死刑。萨达姆接受绞刑的非官方现场录像目前正在互联网上流传,美国的几家电视网络公司也播出了从中截取的图片。这段录像可能是现场的卫兵或官员用手机在绞刑架前拍摄的,拍摄的角度完全不同于官方的录像,但它清楚地记录了萨达姆的死亡过程。美国广播公司高级副总裁鲍伯-默菲对录像内容表示,这是用不同的角度反映同一事件。录像中有更多的音频和环境噪声。从录像中可以看到萨达姆的身体从绞索上落下的场面,这一段伊拉克电视台没有播出。事后,处死萨达姆的方式遭到了一些国家的领导人谴责,白宫曾一度不愿对此进行评论。

  2007年1月4日,美国白宫发言人托尼·弗拉托4日发表讲话,要求伊拉克当局在对前总统萨达姆的2名同案犯执行死刑问题上“适当谨慎”。

  弗拉托还表示,布什自己没有看过萨达姆死刑录像,不过伊拉克总理马利基曾告诉布什说,很多伊拉克领导人看到死刑录像后都比较“难受”。弗拉托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希望伊拉克官员以适当谨慎的态度处理他们的事务。”(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2,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