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朝鲜媒体:美若放弃敌视政策 朝愿与美改善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3:04 国际在线

  新华网1月5电(高浩荣) 朝鲜内阁机关报《民主朝鲜》5日发表文章说,只要美国尊重朝鲜的自主权,放弃对朝鲜的敌视政策,朝鲜就愿意为改善与美国的关系而努力。

  这篇题为《自主、和平、友谊是朝鲜对外政策的理念》的文章说,朝鲜将在自主、相互尊重的原则基础上,与世界各国发展睦邻友好关系。“即使是过去(与朝鲜)处于敌对关系的国家,只要这些国家尊重我国的自主权,放弃敌视我国的政策,我们也愿意为改善同它们的关系而努力”。

  文章说,朝鲜对外活动的基本原则是独立思考和判断一切问题,根据自己的理念和立场采取行动,自主地解决所有问题。朝鲜坚决反对任何企图侵犯本国自主权,干涉本国内政,支配和控制朝鲜的行动。“无论别人说什么,朝鲜都将按照自己的方式制定政策,采取行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