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美国新一届国会正式开始运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4:58 新民晚报

  

美国新一届国会正式开始运作

  新华社华盛顿1月4日电由民主党主导的美国新一届国会4日开始正式运作,来自加利福尼亚州的民主党议员佩洛西在众议院全体会议上当选为美国历史上的首位女议长。

  佩洛西在就职仪式上发表讲话说,对美国国会和妇女来说,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为了这一时刻,人们等待了200多年。

  她说,议员分属不同党派,但服务于同一国家。2006年的国会选举表达了选民要求变化的呼声,他们不仅要求改变国会的控制权,还要求为国家选择一个新的前进方向。美国人民清楚地表明了需要在伊拉克问题上选择一个新的方向,他们反对为一场没有尽头的战争承担没有限制的义务。

  佩洛西表示,布什总统近日将就伊拉克问题向全国发表讲话,而制定新的对伊政策是总统的责任。新的政策应向伊拉克人表明,他们必须保卫自己的家园,必须有利于促进地区的稳定,并使美国能够“负责任地”重新部署自己的军队。

  她表示,在经历多年财政赤字之后,新国会将遵循更高的标准:量入为出,不出现新的赤字。新国会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通过更严格的操守改革措施,使本届国会成为历史上最诚实、最开放的国会。

  佩洛西今年66岁,于1986年首次当选为美国众议员,2002年成为众议院少数党领袖。

  同一天,美国参议院召开全体会议,选举伯德为临时议长。

  佩洛西4日在众议院邀请到场所有议员的未成年孩子上台,与她一道敲下议长的木槌,宣布新一届国会开幕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