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美国 退役将军将出任情报总监 内格罗蓬特转任副国务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4:58 新民晚报

  新华社上午电美国政府高官4日说,布什总统将提名退役海军中将麦康奈尔出任美国国家情报总监一职,接替将于近期辞职的内格罗蓬特。

  美国媒体报道说,现任国家情报总监内格罗蓬特将转任国务院副国务卿,成为仅次于国务卿赖斯的国务院第二号人物。布什最早将在5日宣布这两个提名。

  美联社援引那名官员的话说,布什总统已与内格罗蓬特有过私下接触,希望他能出任国务院副国务卿,布什同样也与麦康奈尔私下交流过对他的提名。

  在拉姆斯菲尔德任国防部长期间,五角大楼与情报部门关系较僵,新任国防部长盖茨据称支持麦康奈尔出任国家情报总监。麦康奈尔在1992年至1996年曾任国家安全局局长,现在是一家政府承包商和顾问公司的高级副总裁。

  国家情报总监统管国内16个情报机构,虽然不是内阁成员,但在各情报部门人事任免和财政预算方面有相当大权力,并且有权调动美国遍及全球的情报资源。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