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模仿老萨受刑 十岁男孩送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4:58 新民晚报

  本报洛杉矶1月4日电(驻美记者沈月明)据休斯敦警方透露,一名10岁男孩上周日将自己吊死在床铺上,很明显他是在模仿前伊拉克总统萨达姆受刑的场面。

  10岁男孩赛基欧·派利可上星期日早上被发现死在休斯敦韦伯斯特镇的公寓里。韦伯斯特警署一名警官说,派利可的母亲说,他之前刚看过有关萨达姆被执行绞刑的新闻报道。

  警方称,这是一起意外事故,我们基本认定他是在模仿电视画面。不过最终结论还要等待尸检报告。警方透露,小男孩绕过双层床上的横梁在脖子上打了个活结。

  小男孩的叔叔卡斯特沃说,赛基欧是个活泼快乐充满好奇心的孩子。赛基欧和另一个叔叔一起看了电视新闻,当时他还问为什么萨达姆会被绞死。

  事发当天赛基欧的母亲正在上班,他和兄弟姐妹们由叔叔看管。卡斯特沃说,其中一个孩子在赛基欧的房间里发现了他的尸体。

  加利福尼亚州心理学家爱德华·比斯屈夫说,像赛基欧这样年龄的孩子很容易模仿电视上看到的冒险行为,例如摔跤、极限运动等等,他们不会察觉其中会有什么危险。他说,从赛基欧的案例来看,电视画面正是一大激发因素。我想这孩子就是在模仿一件他觉得有趣好玩的事,行动之前根本没有仔细考虑过后果。

  卡斯特沃说,我觉得赛基欧肯定不认为萨达姆上绞架是致命的。电视上把绳套套在萨达姆脖子上等细节都播放出来,我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要播这些。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