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印尼空难102人生还机会渺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5:25 石狮日报

  

印尼空难102人生还机会渺茫
印度尼西亚亚当航空公司波音737客机已经失踪数天。恶劣的气象条件和山区复杂地形,再加上2日的“错误消息”误导,搜寻工作仍未能取得突破性进展,机上102人至今生死不明。

  随着时间推移,家属们悲痛中残存的一丝希望在慢慢消失,印尼政府则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

  三军出动

  南苏拉威西锡江空军基地2日宣布的飞机坠落地点被证实为“错误信息”后,印尼当局3日动用海陆空三军增加搜索力量,扩大搜索范围。

  印尼空军一架波音737-200型侦察机成为搜寻主力,近两天已飞过苏拉威西岛西南三县大片区域的上空,但仍没有发现失踪客机踪影。

  在3日的搜寻中,还出现一段惊险插曲。由于遭遇暴风雨,侦察机不得不飞至与苏拉威西岛隔海相望的加里曼丹岛“暂避风头”,机上14名机组人员和6名记者虚惊一场。

  此外,新加坡、澳大利亚和美国已决定提供援助。新加坡派出了两架福克50型海上侦察机和24名搜寻人员。新加坡搜寻队长基思·罗德里格斯说:“我们配备的红外线探测仪将帮助寻找失踪飞机,无论在陆地还是在水下。”

  问责“误报”

  而在空难原因水落石出前,2日的“误报”事件成为另一个焦点。

  印尼国会负责交通事务的第五委员会副主席马尔万·贾法尔3日说,客机坠落地点的错误信息损害政府声誉,他要求政府立即调查最先散布假消息的人。

  印尼媒体2日援引军方和苏拉威西当地警方的话说,搜救队已找到飞机残骸,空难造成90人死亡,12人生还。而当搜救队经过数小时跋涉到达所说地点后,却一无所获。

  在媒体质疑和公众压力下,印尼总统苏西洛3日晚召集交通、搜救部门和军方负责人,研究这次空难和此前海轮沉没搜救事宜,以及空难错误消息误导搜救等问题。

  此外,亚当航空公司3日证实的一件事也让印尼民众感到诧异,失踪客机为公司惟一一架白色机身的飞机,而这家航空公司最显著的标志就是所有飞机都涂成橘红色。目前,由于机上人员生还希望越来越小,102副棺材陆续运抵空军基地。(新华)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