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联合国总部大楼遭手枪连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6:31 深圳晚报

      新华社特稿美国东部时间3日下午1时10分(北京时间4日凌晨1时10分),一名男子翻过联合国总部大院的栅栏,在院内朝联合国总部秘书处大楼连续开枪射击,击中了至少两层楼面的窗户,但没有造成任何人员伤亡。

      美国有线新闻电视公司(CNN)在枪击发生之后几乎瞬间播出的独家电视画面显示,该名身穿深蓝色长袖衬衣、棕色长裤的男子从接近大楼处返回到相距车辆出入口不远的栅栏跟前,捡起一些传单,随手撒向空中。这名枪手的手中不见了已射出7发子弹的银色左轮手枪。射击结束后,枪手自己把枪扔到了地上。

      身穿便装的至少两名特工持枪从大楼底层冲出,枪手坐到地上,听从特工指挥脸朝地趴下,双手在身后被铐上手铐,然后被带到附近接受全身搜查。

      1个多小时后,联合国保安主管迈克尔·麦卡恩认定枪手的姓名是史蒂夫·金,出生于1945年。事发地点在联合国总部院内,属于“国际领土”,不属于美国联邦政府或纽约市政府管辖。大约90分钟后,枪手被送出大楼,移交给参与讯问的美国联邦调查局(FBI)。

      当天稍后,联邦调查局发言人吉姆·马戈林说,史蒂夫·金是亚裔美国公民,家住伊利诺伊州芝加哥市郊区。他将在第二天被送上曼哈顿联邦法庭,罪名是危及外国政府要员的安全。

      枪击事件发生时,由15个国家组成的安理会正在讨论美国针对伊拉克起草的一份决议草案,而安南则正在会见塞浦路斯总统克莱里季斯等客人。楼内多数人并没有意识到枪击事件。

      至于枪击事件的动机,直到现在为止还没有人作出澄清或猜测。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