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诺基亚等被控侵犯蓝牙专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6:31 深圳晚报

      美国华盛顿研究学会日前对诺基亚、三星、松下三大电子巨头提起诉讼,状告这三家厂商使用的蓝牙无线技术侵犯了华盛顿大学的蓝牙技术专利权。

      《西雅图时报》3日报道说,位于华盛顿州西雅图的华盛顿研究学会是一家非盈利性组织,主要为华盛顿州公立大学研发的各项专利技术寻求商业化途径并保护专利权。该学会去年12月21日在向西雅图一家法院提交的诉状中称,日本松下电器产业公司、韩国三星电子公司和芬兰诺基亚公司在电脑、手机、耳机中使用的蓝牙技术,涉嫌侵犯了华盛顿大学的4项蓝牙技术专利权。

      华盛顿研究学会首席律师迈克尔·利萨说,3年来该学会一直试图通过正式途径合理地解决蓝牙专利侵权问题,但最终无果,只得诉诸法律。(新华)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