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美德领导人讨论世界热点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8:40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1月4日电(记者赵毅李学军)美国总统布什4日在白宫会见了德国总理默克尔,双方就伊朗核问题、中东和平进程,以及阿富汗和黎巴嫩局势等热点问题交换了意见。

  布什在会谈结束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对德国支持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制裁伊朗决议表示感谢。他说,在和平解决伊朗核问题方面美国将继续与德国合作。

  关于解决巴以争端、推动中东和平进程问题,布什说,他与默克尔一致认为应在适当时候召开由美国、联合国、欧盟和俄罗斯共同参加的中东问题有关四方会议。布什重申,美国将继续致力于建立独立的巴勒斯坦国,推动实现以巴和平共处。

  谈到伊拉克问题时,布什表示他将在下周公布美国对伊拉克的新政策。他强调,未来的伊拉克政策将确保驻伊美军的使命清晰而具体,并能够得以完成。

  同时出席新闻发布会的默克尔在发言时高度评价德国与美国的友好合作关系,称她此次访美再次表明两国有着共同价值观和共同利益。她还强调,欧盟和美国有必要进一步加强合作。

  长期以来,德国一直是美国在欧洲的重要盟国。2005年11月默克尔出任德国总理后,因伊拉克战争意见分歧而一度冷淡的美德关系有了明显改善。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