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伊朗称不打算断绝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0:07 中国西藏新闻网

  1月2日,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在伊西南部胡齐斯坦省首府阿瓦士对群众发表演讲。艾哈迈迪-内贾德当日称,西方国家如因核问题而对伊朗发动军事攻击,将遭到伊朗的严厉还击。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德黑兰1月5日电(记者梁有昶徐俨俨)据伊朗媒体5日报道,伊朗副总统兼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阿加扎德4日说,伊朗目前并不打算断绝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关系。

  阿加扎德4日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说,伊朗将理性地推行自己的核计划,其相关活动的性质是和平的,完全符合《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规定。他说,伊朗官方高层已经作出决定,在现阶段仍将继续与国际原子能机构保持合作。

  在谈到有关制裁伊朗的联合国安理会第1737号决议时,阿加扎德说,伊朗是一个独立的国家,相关的制裁措施不会对伊朗的发展带来任何影响。他强调,伊朗始终认为只有通过谈判才能解决其核问题。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