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5中国工人在尼遭绑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0:21 东南快报

  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官员5日证实,5名中国工人当天在尼南部的河流州埃莫华地区遭到武装人员绑架。

  工人身份

  中国某电讯公司工人

  我使馆政务参赞王雷告诉新华社记者,当日凌晨5时?穴北京时间12时?雪左右,一群武装人员绑架了中国某电讯公司的5名工人,并掠走价值数千美元的财产。使馆正在积极同当地政府取得联系以参与营救。

  截至记者发稿时,尚无任何组织宣称对绑架中国工人事件负责。

  动机猜测

  绑匪可能为财而来

  尼日利亚南部

尼日尔河三角洲地区经常发生以索要赎金为目的的绑架事件。有消息称,绑架者是当地武装分子,这意味着他们可能是试图索取赎金的当地年轻人,而不是有政治动机的武装组织成员。绑架事件多年以来一直困扰着三角洲地区,这类活动在2006年进一步加剧。在人质的雇主和地方当局支付赎金后,几乎所有的人质都获得了释放,他们没有受到伤害,但一名英国人和一名尼日利亚人去年在尼日利亚军队发动的营救行动中被打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