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多受教育有利健康长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1:25 石狮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1月5日电据美国《纽约时报》日前报道,美国一些学者总结多项研究指出,在任何国家,与长寿相关的社会因素总是教育,而通常认为的关键因素,如金钱和医疗保险,相形之下都没那么重要。

  兰德公司卫生经济学家詹姆斯·史密斯博士指出,教育的重要性超过种族,教育还能消除收入的任何负面影响。在学校多待几年可以让人活得更久,并使老年时的健康情况显著改善。

  纽约城市大学卫生经济学家迈克尔·格罗斯曼说:“如果你问我影响健康和寿命主要有哪些因素,我会把教育排在第一位。”

  当然,教育并不是长寿唯一的因素。拥有很多朋友和美满家庭与健康长寿之间有某种关联。此外,有证据表明,位高权重的人也更健康长寿,而这也许是因为他们能更好地掌控自己的工作和生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