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日拒绝与俄分割北方四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2:13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日拒绝与俄分割北方四岛
日拒绝与俄分割北方四岛
据新华社1月5日电 日本官员5日说,日本政府将不会接受俄罗斯提出的建议:通过分割北方四岛(俄罗斯称南千岛群岛)来解决两国领土争端。

  日本《每日新闻》日前报道说,俄罗斯外交部官员去年11月在莫斯科会见到访的日本官员时,提出通过分割四岛解决领土争端的建议。

  但是,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盐崎恭久5日表示,日本不会接受这样的解决方案。“日本政府没有收到这样的建议,也不会考虑这样的建议,”盐崎恭久说。他同时强调,俄罗斯官员在去年11月会谈中建议日俄双方以灵活态度解决领土争端,只是举出分割岛屿的可能性作为例子,并没有正式提出这样的建议。

  日本外相麻生太郎去年在出席国会听证会时,提出日本可以考虑通过分割北方四岛解决与俄罗斯存在的领土争端,但麻生随后收回这一说法。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